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小爸媽養小小孩「渴望有個家」 雲林台西房貸

前言

竹東小小孩虐殺案讓人不捨,本報推出「爸、媽,你真的愛我嗎?還原竹東小小孩虐殺案」調查報導,昨天三之一「失落的關鍵九天」,今天三之二「我只想要有個家」;明天三之三「讓小小孩平安長大」,到問題源頭了解那個環節出了錯?並提解方,祈願悲劇不再發生,所有小小孩,都能平安長大。

被虐殺的小小孩「何壯壯」,媽媽懷他時14歲,爸爸才17歲,兩個「小孩」突然有了「小小孩」,又因彼此不完整的家庭背景,渴望有個自己的家,決定生下壯壯,過程中沒有強而有力的後盾協助,鑄成如今的悲劇。「渴望有個家」的夢想,卻讓「家」破碎了。

壯壯的奶奶今年39歲,是警方列管吸毒人口,前後跟4個老公生下7個兒女。

壯壯爸爸排行老四,從小隔代教養長大,童年沒父母陪伴,更因繼父常換人,「何」成了身分證上第三個姓氏。

採訪過程中,壯壯的爸爸為了確認「我媽到底生了幾個?」和同母異父哥哥花了10分鐘認真數數,確認5、6還是7個,後來用畫圖排序,才確認「原來我有7個兄弟姊妹!」他說,渴望家庭、渴望被愛和愛人,才會在小女友懷孕時,堅持生下來,就算夫妻感情不好也不離婚,「因為我希望給小孩完整家庭」。

壯壯媽媽的娘家家境不錯,父母離異將她交給外婆照顧,乖巧聽話的她很寂寞,渴望愛,想要有完整家庭。

14歲懷孕為人婦,讓她不為娘家接受,她雖多次想求援,卻都被丈夫責罵勸阻「不想被看不起」發現老公交女友,索性自己也交男友:「兩個小孩我都不要,我想追求我的幸福,我也想要自由!」

因低收入戶關係,壯壯和妹妹一人每月各領2600元補助金,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再貼補2400元,等於一家四口每月可領7600元,但要另交2400元給奶奶繳房貸,每月收入剩5200元。

小爸媽沒學歷、收入,要養2個小小孩,只好雙雙到網咖打工賺生活費,小媽媽另瞞著老公在酒店陪酒。

小爸媽和2個孩子的生活裡,台新信貸房貸利率怎麼貸款比較會過件少了雙方父母系統支援,唯一和他們同住的舅公又是吸毒人口,兩人多次見舅公用「熱熔膠」打小孩,卻不敢勸阻,壯壯的媽媽曾試圖請娘家報警,但小爸爸不希望導致社會處帶走小孩,都辯稱是自己打的,錯失阻止虐兒的第一時間。

更多udn報導:男星嫩妻尺度大 穿西裝也火辣?雪芙居家模樣曝光 表哥加碼爆料…

也許你還會想看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小爸媽養小小孩-渴望有個家-18490071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holasc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